忘记了你信吗

誰もない

用MBTI分析五子人格 之 二宫和也

舞驾四郎:

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啦啦啦:



最近对人格测试超级感兴趣,正好在研究MBTI,就想试着帮五子分析分析。




我作为迷妹对他们的理解肯定是不透彻的,写这个东西的出发点就是娱乐,也欢迎各位GN提出自己的见解。




那么,我们开始。








首先说说什么是MBTI。这简单来说是一个理论模型,通过动力来源、信息收集、决策方式、生活方式这四个方面对人的个性和习惯做出分析,再归纳为十六种人格。这四个方面大致如下:








动力来源:




E-extroverted(外向)




表现:交友和兴趣多而广,和人相处时更有能量,依靠环境,说做就做,较容易被人了解




vs.




I-introverted(内向)




表现:朋友和兴趣少而精,独处时更有能量,依靠概念,先想再做,不容易被人了解








信息收集:




N-intuitive(直觉)




表现:依赖第六感,善于看到并建立事物间的联系,注重大观,抽象




vs.




S-sensing(感觉)




表现:依赖五感,强调实事求是,注重细节,务实








决策方式:




F-feeling(情感)




表现:富于同情心,注重人和特殊情况,用“心”做决定




vs.




T-thinking(思维)




表现:客观理智,注重逻辑和一致性,用”脑子”做决定








生活方式:




J-judging(判断)




表现:强烈的时间观念,喜欢按计划来,井井有条,肯定性




vs.




P-perceiving(知觉)




表现:随机,不喜欢计划,心血来潮,可能性








看到这些各位的脑中是不是已经开始把某某人和某某属性划等号了呢?(毕竟有些人太明显hhh)




接下来我们对号入座,分别从每个方面挑一个字母组成一个四维的人格类型。




先分析我担。








二宫和也- INTP




I:这个很明显,宅男属性,不喜欢社交,朋友少而精,难懂




N:思维活跃有张力,不拘泥于眼前,透过现象看本质,他自己在一个访谈上都说他一直是依靠直觉的




T:头脑组之一显然不用说,各种器用上手,冷静客观,脑筋灵活敏捷




P:自由自在悠哉游哉的感觉,不喜欢定死的东西,压力之下表现更优,猫一样








综述:




INTP是最符合天才特质的一种人格,代表人物爱因斯坦。这类人有着惊人的创造力、独特的视角和充沛的智慧,喜欢用逻辑和理论来传达自己的思想。




他们的洞察力能帮他们快速从语句中找出矛盾之处,并加以反驳(换句话说,吐槽)。




INTP自己说话也喜欢跑火车,因为他们习惯于在想法成型前就与人交流,把别人当辩论对象来巩固自己的想法。可以回想下junior时期nino说话通常开场白都是“比方说……”,最明显的一次是takki问他喜欢与爱的不同。




INTP看起来像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因为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思考。当他们兴奋或紧张时会因无法为自己辩护而变得语无伦次(早期的软白nino)。




而当他们思考时绝对是按照自己的步调,把所有想法在脑中过一遍之后再以最具穿透力和创造力的逻辑拣选,做到临危不乱。这点可以参照第一期Bet De Arashi里面nino和jun搭积木,nino搭一半不满意全部推翻,躺在地上闭目养神之后再起来搭。这不仅仅是因为心理素质,还因为这种人格独特的思考方式。




INTP最大的缺点就是较难对感情有设身处地的理解,因为他们太过依赖逻辑。nino自宅公开的那期节目上他说(大致意思)他对爱很苦手,因为觉得很害羞,而且不太能理解言情剧,并吐槽这就是为什么他只演过一部纯爱(笑)。








总结




优点:分析力、创造力、灵气、好奇心、客观、直接




缺点:太注重隐私、厌恶规则、对感情迟钝、小清高









下次分析:樱井翔 








评论

热度(74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